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沃招工限身高 被判性别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瑞典一个劳资仲裁法庭21日判决,世界知名汽车生产商沃尔沃公司在招聘员工上存在性别歧视,理由是沃尔沃公司因身高不达标拒绝了一名女性的数次求职申请。

  这名女子2002年10月分别向沃尔沃公司下属3家工厂求职,并在申请表格中写明自己身高1.597米。这几家工厂都拒绝了她的求职申请,因为沃尔沃公司要求员工身高必须高于1.63米。

  “公司规定的身高要求看上去是一个普遍而中立的标准,实际上却是对女性的性别歧视,”法庭21日做出裁决。因为,这一身高要求“意味着(瑞典)28.2%的女性劳动者不能在这家公司工作,而男性劳动者不符合这一条件的比例不到1%”。

  沃尔沃公司辩解说,对身高提出要求是因为身高过低会引发更多工伤事故。

  法庭判决沃尔沃公司赔偿这名女子2.62万美元。沃尔沃公司不服判决,已经提起上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