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男子涉嫌资助恐怖分子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联邦检查官今天正式对一名美国男子提起诉讼,称该男子在巴基斯坦秘密参加“基地”恐怖组织的训练营,并涉嫌向恐怖分提供资金及物资援助。

  美国联邦检查官称,这位男子名叫哈米德·哈亚特,现年22岁,虽然居住在美国加利弗尼亚州,但却一直操巴基斯坦口音。哈亚特曾前往阿富汗及巴基斯坦等国接受“圣战”
训练,并加入“基地”恐怖组织。此后,哈亚特秘密返回美国,希望在美国境内伺机发动“圣战”。

  美国联邦检查官在一份声明中称,2003年3月份至2005年6月份,哈亚特加入了“基地”恐怖组织并接受“圣战”训练,这些训练包括体力训练、使用武器训练及发动“圣战”的方法训练。“哈亚特非常清楚自已的行为可能会被用于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美国大法官助理罗伯特·蒂斯及劳拉·费瑞斯说。

  美国联邦检查官称,哈亚特此前已经供认,他曾于今年6月4日前往巴基斯坦接受了3至6个月的恐怖训练,主要目的是为了“训练圣战者如何杀死那些反对穆斯林的人”。哈亚特供称,这些训练课目包括如何使用武器,使何制造炸弹及如何徒手格斗等。

  美国联邦检查官称,“哈亚特对于自己所加入的圣战组织非常了解,他知道他的叔叔实际上是圣战训练营的负责人,他还有75%至80%的把握认为自己的祖父也在管理这家圣战训练营。哈亚特在供述时称,他自己也非常清楚该训练营与基地恐怖组织有着密切的关系。哈亚特此前还曾对美国联邦调查局的一名线人称,他还对巴基斯坦境内所有恐怖组织的架构及特点了如指掌”。

  哈亚特被捕前居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中部的罗地小镇,目前共面临三项主要指控。其中一项是向恐怖分子提供金钱及物资援助,另外两项则是在接受调查时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撒谎。今年6月份,美国地方法院曾对哈亚特提起过诉讼,但最近进行的控诉将重新使用更多的新证据。

  哈亚特的父亲乌姆尔·哈亚特现年47岁,今年6月份与哈亚特一起被警方逮捕。联邦检查官对他提起的指控是“向美国联邦调查局提供虚假证词”。目前,哈亚特与他的父亲一起被关押在加利福尼亚首府萨克拉曼多的监狱里,并且终身不得保释。

  在美国联邦检查官提出诉讼后,美国地方法院近日将对哈亚特进行庭审,如果罪名最终成立,哈亚特将可能面临31年的牢狱之灾。(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