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客机紧急迫降 惊恐乘客看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0: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洛杉矶当地时间21日18时18分(北京时间22日9时18分),一架美国捷蓝航空公司客机摇摇晃晃冲入跑道,机身下冒出白烟,火花渐成火焰,滑行大约35秒后停止。客机上140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无一伤亡。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这是一次“非比寻常的”紧急迫降。

  出发现故障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言人多恩·沃克尔说,这架捷蓝292航班于当地时间15时17分从西部城市伯班克的鲍勃霍普机场飞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飞行员就发现起落装置出现故障。”

  此时,飞机正经过伯班克以南大约50公里的长滩上空,飞行员向长滩机场控制塔请求援助。为了便于控制塔查看起落架,飞行员降低飞行高度,得到的答案是“前起落架向左扭转90度”,即与正常应处状况呈直角,无法收回到机腹内。

  故障确定后,相关部门建议飞行员在太平洋上空盘旋,消耗或释放燃油,用以减轻机身重量。盘旋至少2个小时后,这架客机获准在临近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紧急迫降。

  附近第405号州际高速公路上,从手机通话中得知客机将迫降消息的驾车人纷纷注目空中,车辆行驶速度一时宛如蛇行。

  乘客看直播

  比驾车人先行一步,美国多家电视台派出直升机航拍直播。直播画面也出现在了这架捷蓝客机内的电视屏幕上。

  事后,不少乘客说,如果没有电视直播,他们或许会更冷静。27岁的纽约吉他手扎卡里·马斯通说,“最让我紧张的,就是在电视上同步收看这一切。”另一名乘客丹尼尔·汉密尔顿说:“(看电视时)我们不知道着陆后会发生什么,不知道会不会起火。这太令人惊恐了。”

  完美迫降

  当地时间18时18分,飞机在洛杉矶国际机场跑道着陆,机头微微上抬,前起落架临空,完全靠两个后起落架保持平衡。机身保持这个状态滑行15秒后,前起落架慢慢下落,触及地面,白烟冒出,继而出现明火,机身摇晃。

  飞机前起落架与地面摩擦大约20秒后,火焰熄灭,飞机渐渐停下。此时,前起落架几乎磨平,但飞机其他部分完好无损。董立林(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