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甘地家族:娶个外国媳妇好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1:53 海峡都市报

  N杨孝文/余东

  本报讯据英国《每日电讯》22日报道,印度赫赫有名的甘地家族目前再度遇到是否接受外来媳妇这个棘手的问题。甘地家族女强人、现任印度国大党主席的索尼亚·甘地因为自己意大利人的出身遭到了反对人士的冷嘲热讽,而甘地家族的下一代继承人,34岁的拉胡尔·甘地与西班牙裔女友的婚事遭到家人的反对。

  有望当上总理

  拉胡尔·甘地是索尼亚·甘地和已故前总理拉吉夫的唯一儿子。2004年赢得家族在阿米提选区的席位后,他顺利成为国大党下任领导人的不二人选。许多印度学者相信,拉胡尔将出任印度的下一任总理。

  拉胡尔21日在接受印度电视台的采访时透露说,自己爱上了一名叫维罗妮卡的西班牙女孩,并希望能与其结为连理。其实7年前,拉胡尔在剑桥留学时就与这名西班牙女孩相识并相爱。早在5年前的圣诞,媒体便曝光了让拉胡尔心仪的西班牙女孩。当时拉胡尔携女友和妹妹普丽扬卡一家前往印度南部海滨度假。

  婚姻自己做主

  据一位自称是拉胡尔好友的男人透露说,维罗妮卡是一个美丽动人的西班牙籍委内瑞拉人。而她真正打动拉胡尔的地方并不是美貌,而是她的温柔体贴。

  21日,在接受采访时,拉胡尔态度坚决地说:“我是一个很固执,甚至可以说是顽固的男人。我很尊重我的母亲,也很钦佩我的妹妹。她们都是很出色的女人,是我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没有人可以阻挠我的人生,干涉我的生活,即使是她们也不可以。我的母亲可以走到我面前,非常认真地告诉我应该做这,不应该做那,我会非常专注地去听,不过做不做由我自己决定。如果我不愿意做的事,即使是她跑到我面前说100遍,我也不会动摇。”

  爱江山?爱美人?

  作为嫁到甘地家族的外来媳妇,甘地夫人理应支持自己的儿子。但分析人士认为,她本人的痛苦经历让她在对待此事时更加冷静。在2004年的选举中,甘地夫人曾遭到反对人士的恶意人身攻击。他们声称,将联合抵制这位“意大利家庭主妇”参加的任何就职仪式。2004年印度大选印度国大党出人意料获得胜利,而原本可以成为印度历史上第一位外国出生的总理的索尼亚却选择了不出任,把位置留给了现任总理辛格。

  针对这种情况,国大党成员更加迫切希望,拉胡尔能够避过这种攻击,顺利在政坛发展,直至担任总理。现在,他必须在江山与美人之间作出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