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专题 > 正文

得州最大城市休斯顿公路挤成单行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2:17 新闻晚报

  美国国土安全部21日晚宣布飓风“丽塔”为“全国性重大事件”,并正式启动全国性应急机制。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2日宣布,飓风“丽塔”已由5级减弱为4级。目前,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数百万居民已踏上撤离之旅。

  [休斯敦]想走不容易

  得州最大城市休斯敦的官员警告居民尽快撤离。但对不少居民而言想撤并不容易。缺少车辆的家庭被困在家里,而驾车撤离的家庭则被困在路上。休斯敦通往内陆地区的高速公路22日均出现严重堵塞,撤离车辆在一些高速公路上排起了长达100多公里的长龙。

  航天中心关门

  飓风“丽塔”步步逼近,对位于美国休斯敦的约翰逊航天中心造成巨大威胁。约翰逊航天中心不得不暂时关门,并且让俄罗斯接手控制

国际空间站

  美国时间周四,约翰逊航天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下班回家,以便整修自己的住宅,应对“丽塔”的袭击。俄罗斯任务控制中心将在美国约翰逊航天中心关闭的时间内托管国际空间站。

  [新奥尔良]可能再成泽国

  气象预报说,虽然“丽塔”的中心将在得克萨斯州登陆,但也会给路易斯安那州带来强风和暴雨。

  尚未从“卡特里娜”灾难中恢复的新奥尔良面临再度成为泽国的危险。气象预报员已发出警告,预计“丽塔”飓风会引发洪水,威胁该市脆弱的防洪体系。

  [加尔维斯顿]曾遭灭顶之灾

  飓风“丽塔”的预计登陆地点是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的加尔维斯顿。

  加尔维斯顿当局说,他们不会强迫居民撤离,但已严厉警告那些滞留者。市长托马斯说:“‘丽塔’的威力足以摧毁该岛大部分地区,我们祈祷留守者能幸存。”

  [布什]飓风临境“借酒消愁” □袁海

  提前出版的10月3日最新一期美国《国民问询报》爆出惊人内幕———美国总统布什正深陷严重的“酗酒危机”。

  众所周知,布什自从1986年7月6日他40岁生日那天清晨开始,就在夫人的劝告下戒酒。但一布什家庭内幕人士称,当8月底,布什在其得州农场度假时,惊闻飓风造成的重大灾难后,他显得焦躁不安。接着,他拿起桌上一整瓶得州纯威士忌,一口全部狂灌下肚。第一夫人劳拉被吓得目瞪口呆,大叫:“乔治,住手1

  一名华盛顿内幕人士披露:“‘卡特里娜’飓风造成了布什当总统以来最大的国内危机。你只能祈祷,他在饮酒问题上千万不要失去控制。”

  [民调]飓风压倒一切 □严洁

  正当“丽塔”飓风气势汹汹逼近美国墨西哥湾海岸之时,美联社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卡特里娜”飓风促使美国人重新思考美国人生活中的特殊话题———种族、安全、消费,甚至居住的地点。

  民意调查显示,围绕“卡特里娜”飓风产生的问题已经压倒了其他的美国国内问题。

  调查要求美国人列出8个总统布什和美国国会应该优先考虑的问题。经济、油价和

伊拉克问题名列前位。不过当如何在“卡特里娜”飓风过后重建的问题被加进候选问题名单,所有接受调查的美国人都认为,灾区重建压倒了所有其他问题。

  三分之一美国人相信,面对飓风的迟缓反应将会损害美国国内的种族关系。三分之二的人则说,油价过高将会让他们的家庭面临难关。一半的受调查者认为食物价格上升对他们也会是一个问题。

  另外,只有大约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认为联邦政府对“卡特里娜”飓风准备得当。

  相关专题: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