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55%美民众要求加快从伊撤军 57%称会输掉伊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3: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美国CNN电视台报道,CNN、《今日美国报》以及盖洛普22日联合发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55%的美国民众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加快从伊撤军的步伐。

  另据中新网报道,与此同时,仅有21%的美国民众坚定地认为美国将赢得伊拉克战争,另外22%的美国民众认为美国可能打赢这场战争,这意味着认为美国将输掉伊战的比例高达57%。

  在针对818名成年人进行的调查公布之际,一些反战人士正计划在这个周末于白宫外举行大规模的反战示威。

  美国总统布什22日还在为出兵伊拉克的行动辩护,他说,“如果我们失去了勇气和斗志,放弃这项任务,那么我们就将输掉伊拉克战争,一些美国民众希望我们从伊撤军以便避免暴力事件的发生,我理解他们的好意,但他们的立场是错误的,从伊撤军将使得这个世界更加不安全,美国本土也会面临更多的危险。”

  布什表示,伊拉克已经成为全球反恐战争的前沿地带,美军从伊撤离只会让恐怖分子气焰更盛。他说,只有在伊拉克军队有能力控制自己的国家时,驻伊美军才会撤走。

  自2003年3月以来,已经有19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在萨达姆政权垮台之后,伊叛军的抵抗活动一直没有停止。在2004年8月,驻伊美军士兵阵亡人数将近1000人时,支持迅速从伊撤军的美国民众比例还是37%,但这一次却增加到了55%。

  在这次的调查当中,自称理解美国政府出兵伊拉克的意义的民众比例较之一年前下降了3个百分点,由70%减到了67%。

  另外,认为美国入侵伊拉克毫无意义的民众比例也由去年10月份时的28%上升到了现在的33%。(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