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联邦政府吃喝风曝光 部长账单被监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吕振亚) 加拿大媒体二天来大曝本国联邦政府“吃喝风”,几位部长的账单一一被“列举”,更有纳税人联盟站出来质疑,要联邦当局设立部长申报使用公款体制。

  媒体“曝光”的焦点人物是加拿大联邦移民部长。加通社的报道说,这位部长今年春季十一周内,上餐馆的开支共花掉纳税人近七千元。报道援引政府网分布的权威统计显示
,移民部长三月三日至五月十七日间,外出用膳三十一次,政府代支六千八百八十元七角;他四名助理一起外出用膳八次,纳税人要负担四千零十五元四角五分。

  在舆论压力下,这位部长的传讯主管赫伯特(StevenHeckbert)出面解释称,那纯粹是职务所需。他说,账单数目看来可能超额,但部长身兼多职,需要跟许多人会晤,他在安省政界担任要职,又是联邦内阁部长,需经常跟内阁同僚会晤,更要定期跟对安省不同问题有兴趣的人士见面。

  也许解释并不能让舆论满意。有媒体挖出更详实的内幕说,移民部长曾在同一个晚上外出用餐二次。赫伯特赶紧又作出“说明”,他本人三月二十一日跟部长在渥太华的Carmellos餐厅用膳,花掉八十点一四元;同一晚,部长与其国会事务主任在渥太华高级餐厅Allegro用餐,用了纳税人五百零九元三十九分。赫伯特最后的解释是,部长在同一晚的第二次晚餐时可能只吃少许。

  相比之下,加拿大外交部长佩蒂格鲁在同一时期内,出席八次晚餐和一次酒会,用去纳税人三千二百八十二元八角;副总理麦莉兰是该段时间内花在外出用膳开支最少的一位政府要员,她曾五次外出用餐,用去纳税人九百四十一元一角。

  “吃喝风”曝光之后,引来各界的评论。保守党移民事务评论员艾兰丝(DianeAblonczy)就拒绝接受所谓“解释”,声称有证据显示有部长在欺骗国民,此风不可长。

  加拿大纳税人联盟主席威廉逊指出,联邦总理应该跟“问题部长”研究使用公款问题;而“吃喝风”必须加以约束,建议当局设立部长申报使用公款体制,向纳税人作出交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