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亚太新闻:中国吉林公司入股罗津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4: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国际先驱导报》报道,中国吉林省珲春市的两家企业通过与朝鲜罗先市经济合作会社合作,获取了朝鲜罗津港部分码头50年的经营使用权。经过有关方面两年多的努力,珲春市东林经贸有限公司和珲春边境经济合作区保税有限公司与朝鲜罗先市人民委员会经济合作会社于今年7月在朝鲜罗先市签订了建立合资经营“罗先国际物流合营公司”的合同,由中方任公司董事长,合作经营期限为50年。

  目前,该公司已得到朝鲜中央经济合作管理局批准,并在朝鲜罗先市进行了登记注册,取得了企业营业执照,同时,公司章程也已经制定出台。

  据悉中方和朝方各占该公司50%的注册资本,中方以3000多万欧元的资金、设备和建筑材料作为投资,朝方则以现有的路基、路面、港口作为投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道路建设和经营、道路社区及服务设施的建设和经营、组织中转(储运)货物及代理运输业务、保税加工区、工业园区、旅游景点的开发经营及旅游设施建设、HEC固结剂的生产、销售及出口等。

  (新华)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