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球迷恶作剧致飞机迫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1:53 新京报

  事发秘鲁皮乌拉机场,289名乘客为赶比赛谎称飞机燃料不足

  本报综合报道 一架来自西非国家冈比亚的客机20日在秘鲁北部城市皮乌拉紧急迫降,理由是“燃料不足”。但飞机着陆后经过检查,却根本没有问题。原来是机上的289名球迷为了赶来看比赛,才想出这个荒唐主意。

  “缺油”飞机欲紧急迫降

  据报道,这架朗姆航空公司的客机是由冈比亚总统贾梅赫包下的,负责运送冈比亚球迷到秘鲁观看国际足联第十一届世青赛(17岁以下)D组的第二场比赛。20日中午时分,皮乌拉市机场控制室意外发现一架来历不明的飞机向机场方向飞近,并随即尝试与飞机进行通话联络。飞机驾驶员声称,飞机没有足够的燃料飞到利马,需要在皮乌拉机场紧急迫降。

  消防和医疗人员机场待命

  为了避免类似最近发生的“8·23”空难事故再次在这里发生,皮乌拉机场控制室迅速通知当地的消防队、医疗急救队、国家民防局和空军等部门到场协助冈比亚客机安全降落。当地有关部门还要求医院做好救急准备。但是飞机降落后,这些球迷没有表现出任何恐慌情绪,反而兴高采烈地直接奔赴球常在这些超级球迷的支持下,冈比亚的球员也不负众望,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对手卡塔尔,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飞机经检查无任何问题

  然而,机场技术人员在对客机进行检查后却没有发现任何问题,飞机当时有足够的燃料飞往秘鲁首都利马。至于谎称燃料不足的原因,原来是乘客们怕错过比赛而搞的恶作剧。据悉,如果飞机按照规定先飞往利马,再前往皮乌拉市,乘客们就赶不及观看当天的球赛。这些球迷最终如愿以偿地在开赛前的两小时降落在了皮乌拉,他们高兴地说:“我们今天要在足球场闹翻天,我们会高歌畅饮。”

  (宗河江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