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众议院决定成立特别委员会修改和平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3:20 重庆晨报

  据中新社23日电 日本众议院在22日的全体会议上,以自民党、民主党、公明党等多数赞成,决定设立一个对规定修改宪法手续的国民投票法案进行审议的特别委员会。对此,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设立这一委员会的目的在于修改宪法第九条。”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自民和公明两党曾建议设立一个对规定修改宪法手续的国民投票法案进行审议的特别委员会。

  在22日的众议院全体会议上,议员们就是否同意设立这一关于宪法的特别委员会进行了表决。在自民、民主、公明各党的多数赞成下,众议院设置了这一特别委员会。

  对此,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指出:“设立这一委员会的目的在于修改宪法第九条。”他批判道:“自民党和民主党联起手来删除(规定不保持战斗力量的)第九条第二款,这是非常危险的。”

  早前日本共同社对新当选的众议院议员进行了调查,72.1%%的新议员支持修改包括第九条在内的和平宪法。今年8月,自民党发表了“新宪法第一稿草案”,对宪法第九条进行了全面删改。“放弃战争”、“否认交战权”等核心条款被建立“自卫军”等主张取而代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