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南非土改强征白人土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5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 南非政府第一次采取行动,向一名白人农场主强行征收土地,用以发还给黑人务农者。

  政府认为,以谈判购买土地所需时间太长。土地权利归还委员会专员布莱辛·姆菲拉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土改是最后手段。姆菲拉还说,南非必须加快土地改革的步伐,否则将面临混乱。

  黑人和其他有色人种成员在南非施行种族隔离制度的时期失去大片土地。副总统菲姆齐莱·姆兰博—努卡7月表示,政府正考虑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在南非,三分之二的农村土地掌握在不到6万白人农场主手中,而140万黑人则居住在保留地或城市非正式定居点内,生活无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