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中情局将向海外派遣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08:07 现代快报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戈斯9月22日声称,他准备将CIA重建成为一个全球性的情报行动机构。在他的指挥下,CIA将不再单纯依靠和其他外国情报机构的良好关系来收集情报,而是向海外更多的国家派出更多的间谍,他们将利用不同的身份来为自己的秘密行动打掩护。

  法新社报道说,戈斯是在出任CIA掌门人一周年之际,在兰利总部对手下情报人员演讲
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由于在伊拉克情报问题上的失误和丑闻,CIA正面临来自外界的指责之声,不过戈斯在演讲中还是给手下打气说,CIA仍然起着“国家谍报主管”的作用,仍然有权为美国所有情报机构设定间谍行动准则。此外,他还谈论到了CIA其他方面的变化,其中就包括组建一支多样化和见多识广的谍报人员和情报分析人员队伍,以此恢复CIA“已经遭到破坏”的全球(情报)“基础设施”。

  戈斯说:“我们将变得更加具有全球性。我们建立了新的情报站和情报基地,还重开了过去的一些站点和基地。我们还正在研究一些办法来让我们的官员更多地走出华盛顿。”

  根据戈斯的说法,新的情报人员正在进入CIA的“内部核心”,这些人中不仅有一些具备丰富国外工作经验的情报老手,还包括一些刚刚来到美国的人。

  对于CIA此前经常在危机出现之后才匆忙派遣情报人员进入某个地区的做法,戈斯将其评价为一种“糟糕的规则”。他认为在危机发生之前早就应该在当地建立起牢固的情报站点,这样在危机出现之后就能提供专业人员的评估意见,以及在当地已经成熟的人际关系等。

  戈斯表示,CIA正在向海外派出更多的情报人员,让他们在新身份的掩护下实地收集情报。陈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