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反战组织筹划10万人示威活动 要求布什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3: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报道说,随着伊拉克战后局势的持续恶化,美国内反战组织表示,他们将花费100万美元来进行一场广告宣传战,并组织一次大规模游行示威活动,吸引10万民众加入他们的反战行列,一起向布什政府施压,要求他从伊拉克撤军。

  美反战组织方面表示,大规模示威活动将于本周六(24日)举行,游行者将首先在白宫附近的椭圆形广场举行集会,随后从白宫正门前经过,前往司法部大楼,并最后折回华盛
顿纪念碑,举行一场反战音乐会。当天还会有更多的反战人士在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等大城市举行反战集会。

  主办者表示,这将是伊战打响两年多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反战示威活动。由于本周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组织将在华盛顿举行年会,因此届时那些反对全球化的示威者也将加入反战示威者的行列之中。

  美联社透露,最近成为美反战运动新代言人的“反战母亲”辛迪·希恩也将参与上述活动。在伊战中失去自己24岁儿子的希恩女士对记者表示:“我们希望能让国会山、总统和当局知道(美国的)和平运动正在欣欣向荣……在我们的军队回家之前,我们不会走开的。”

  美国反战组织ANSWER(“现在行动停止战争和种族主义行为”的首字母缩写)全国协调员布利安·贝克表示,虽然最近飓风的消息充斥媒体,但美国人从来就没有忘记

伊拉克战争,“美国人对布什政府(的伊战政策)感到非常愤怒”。

  虽然大规模反战示威尚未举行,但反战组织所发动的一场广告宣传大战已于22日打响。当天美国《华盛顿邮报》等报刊上都出现了由反战组织“不战而胜同盟”出资刊登的政治广告,它占据了左右对开的两个版,左半部分是布什和白宫官员声称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画面,下方有几个醒目的大字“他们说谎了”,右半部分则是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的数字,下面同样有几个大字“他们丧生了”。

  另一反战组织“和平金星家庭”则在

福克斯电视台和其他地方有线电视台上刊出政治广告,将重点放在了“反战母亲”希恩和其他在伊战中失去家人的美军家属身上。一位反战组织负责人表示,广告中出现的画面图片都将在24日的示威活动中出现。

  布什则在同日发表讲话,声称现在就从伊拉克撤军的话,世界将变得更加危险。布什说:“恐怖分子唯一的胜利之法就是让我们失去自己的胆量,放弃自己的使命。为了美国人民的安全,我决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

  美联社表示,布什目前没有计划24日呆在华盛顿面对反战组织的示威,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届时布什的支持者会缺席。支持布什的FreeRepublic.com和“示威战斗”两个组织就宣布,他们将于当天举行自己的示威集会,预计到时会有数百人参加。

  FreeRepublic.com组织发言人克里斯亭泰勒声称:“在9·11袭击之后我们发誓不能让反美左翼人士对我们做他们当年在越战时所做的事情,他们的行动将损耗美国的士气。”

  美联社报道说,今年夏天美国民众对于伊战的不满情绪一直处于高涨状态,而“卡特里娜”飓风灾区重建费用对美国财政所造成的巨大压力更让很多民众对布什政府的伊战政策表示了非议。

  根据最新的民调,几乎有2/3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布什政府在伊拉克花费了太多的金钱,与此同时,几乎有同等数量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并不清楚美国在伊拉克的巨大开销是否得到了最佳的使用效果。3/5的受访者认为美军入侵伊拉克就是一个错误,但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想要立即从伊拉克撤军。(陈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