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缅甸就美国指责其禁毒不力发表驳斥声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9月24日电(记者张云飞)据官方媒体《缅甸新光报》24日报道,缅甸外交部已经就美国指责缅甸禁毒不力一事发表严正声明,批评美国无视缅甸在禁毒问题上的不懈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就,重申缅甸将继续尽全力消除毒品并加强与国际社会的禁毒合作。

  声明说,美国白宫新闻办公室9月15日发表的2006年度禁毒文告说,缅甸在过去的12个月里没有履行国际禁毒条约所规定的义务。声明强调,缅甸正在努力实施1999-2000年度开
始的15年消除毒品计划,鸦片产量大幅度下降。

  据缅甸和美国的联合禁毒调查,缅甸2004年的罂粟种植面积比2003年下降34%,鸦片生产下降39%。另据缅甸和联合国毒品控制和犯罪预防办公室的联合调查,缅甸2004年罂粟种植面积为44200公顷,比2003年减少29%,比1996年下降73%。

  声明说,缅甸认为一个国家不可能单独解决毒品问题,需要国际支持与合作。缅甸正在与联合国、东盟成员、邻国和其他对缅甸有兴趣的国家积极开展合作,努力实现缅甸国家目标,彻底消除毒品。

  据缅甸官方的最新统计,今年头8个月,缅甸共破获毒品案2086起,缴获256公斤海洛因、615公斤鸦片和130多万片兴奋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