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总理库赖呼吁国际社会向以色列施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5:47 国际在线

  新华网拉姆安拉9月24日电(记者王昊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库赖24日在这里发表讲话,呼吁国际社会、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尤其是美国向以色列施加压力,制止其不断强化针对巴勒斯坦人民的军事打击政策。

  库赖表示,以色列对加沙采取的空袭行动非常危险,而且以色列还不断在加沙地带边界处集结重兵,所有这些军事升级

  行为将严重影响当前局势,破坏国际社会为帮助巴方重建加沙以及重启巴以和谈作付出的努力。

  同时,巴自治政府副总理沙阿斯也表示,以色列悍然升级的军事打击行动是一种侵略罪行,有可能威胁到原本脆弱的巴以停火态势”

  以色列空军24日出动直升机向位于加沙城东的2辆汽车发射2枚导弹,当场炸死车内4名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成员。哈马斯下属的武装组织“卡桑旅”当天在加沙发表声明,宣布全体武装人员进入最高警戒状态,以应对以色列可能升级的军事打击,并随时作好袭击以色列目标的准备。

  连日来的流血冲突使得巴以局势骤然紧张。以色列政府总理沙龙24日深夜召集安全内阁会议,并批准一项针对巴方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南部地区发射土制导弹的防卫计划。目前,以军在加沙地带北部边界已经集结大批炮兵部队,随时准备对巴采取军事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