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丽塔”登陆时减弱为3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8:20 潇湘晨报
“丽塔”登陆时减弱为3级(图)
飓风“丽塔”裹挟的巨浪冲向海岸 新华社

  强度一度高达5级的飓风“丽塔”当地时间24日凌晨正式登陆美国沿海地区。虽然登陆时强度已减弱为3级,但“丽塔”仍然以狂暴之势让人们感受到了其巨大威力。

  万幸 “丽塔”放过休斯敦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宣布,飓风“丽塔”的中心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3时38分(北京时间15时38分)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交界地区登陆,最高风速约为每小时195公里。登陆地点位于两州交界处的萨宾地区。气象专家预计,飓风登陆时可能给两州沿岸地区带来高达6米的巨浪,以及63.5厘米的降水。

  然而让人感到欣慰的是,“丽塔”没有对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等易受洪水侵蚀的地区以正面冲击,这让此前神经紧绷的得州官员长出一口气。

  国家飓风中心负责人马克斯·梅菲尔德在谈及这次飓风的威力时说:“它(‘丽塔’)没有(‘卡特里娜’)那么强,……没有(像‘卡特里娜’那样)袭击人口众多的地区。”

  不幸 新奥尔良再次决堤

  受正向美国墨西哥湾地区袭来的飓风“丽塔”影响,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市近日持续降雨,导致附近的河、湖水位上涨。3周前曾遭受“卡特里娜”飓风袭击而遭水淹没的新奥尔良市23日上午再次发生决堤,面临再度被淹的危险。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新奥尔良市刚被修复的工业运河大堤当天出现了3个大决口,湖水冲下形成一条30英尺宽的瀑布状水流,正不断注入城市低洼地带。曾在“卡特里娜”飓风中受灾最重的第九社区再次被淹。当地官员表示,这一社区的居民此前已全部撤离,目前还没有新的人员伤亡的报道。

  新华社9月24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