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小学校园暴力事件创新高 去年发生近两千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读卖新闻》昨天报道称,日本小学的暴力事件与日俱增,在今年3月结束的2004学年,日本小学共发生了1890起暴力事件,创下新高。

  据新加坡早报网引述报道,2003学年日本公立小学共发生1600起暴力事件。日本教育部1997年开始进行这项统计。

  在2004学年,公立小学学生攻击老师的暴力事件增至336起,几乎增加33%。

  报道引述教育部的报告说:“在许多情况下,小学生经常为了一点芝麻小事发脾气而诉诸暴力。小学生缺乏耐性或沟通技巧,无法用言语表达他们的感受,因此就非常急躁。”

  不过,日本教育部没有分析小学生缺乏沟通技巧的原因。

  报告举出一些例子:

  一名六年级学生在学校举行运动会时,老师要他排队,他竟然用脚踢老师。老师在一个五年级的班上教导问候客人的礼节时,一名学生挥拳攻击老师。

  老师下令一名三年级的学生留在教室的座位上时,这名学生竟然大发脾气,打破教室的玻璃窗。

  不过,统计数字显示,2004学年日本公立小学、初级中学、高级中学的整体暴力事件减少4%,有3万零22起。校园外的暴力事件则减少2.8%,有4000起。

  学校里的恃强欺弱事件有21671起,减少7.2%。

  虽然日本的暴力罪案相当少见,但警方统计数字显示,少年罪案却与日俱增。

  2001年日本发生了数起严重的少年罪案后,政府严厉取缔少年犯罪活动,将可起诉少年罪案的年龄从16岁降低到14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