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英爆发反战大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3:58 海峡都市报

  N王辉宗禾

  本报讯在“反战母亲”辛迪等人的带领下,成千上万的美国民众9月24日云集华盛顿,向白宫进军,要求布什政府从伊拉克撤军。与此同时,在英国首都伦敦,成千上万的反战人士也在市中心举行大规模集会,要求英国政府从伊拉克撤军。据悉,抗议者还计划在罗马、巴黎、哥本哈根、奥斯陆、赫尔辛基等城市同时举行示威游行。

  “反战母亲”率队

  据法新社报道,在伊拉克战争中失去24岁儿子的辛迪·希恩说:“到24日(游行时),我们会看到有约10万人参加。”这次游行的组织者希望,这次游行能够成为继2003年伊拉克战争爆发前那次大规模游行后最大规模的反战游行。那次游行吸引了超过10万人参加,是越战后美国最大规模的反战游行。

  一个名为“不战而胜”的反战组织为这次游行出资赞助。本周,这个组织斥资100万美元在美国14家日报刊登了两个版面的反战海报,指责布什政府在发动伊战的原因上说谎。最近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认为入侵伊拉克是一个错误的美国民众比率又攀新高,达到59%。

  英澳明年撤军?

  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说,英国和澳大利亚已经向日本通报了两国明年5月从伊拉克南部撤军的计划,两国的撤军行动可能会影响到日本自卫队在伊拉克的去留。共同社报道说,早在今年8月份,英澳两国就通过外交途径向日本通报了明年5月的撤军计划,那是两国第一次明确提出确切的撤军时间。

  另讯伊拉克律师萨卜提24日说,伊拉克已向两名涉嫌在巴士拉杀死伊拉克警察的英军士兵发出逮捕令。萨卜提说,伊方当天指控这两名英军士兵打死打伤伊拉克警察、携带未经授权的武器和使用假身份证明。英国国防部24日对此做出反应,称逮捕令没有法律依据。英国国防部发言说,“所有在伊拉克的英军士兵都在英国的司法管辖权之内”。驻伊英军曾动用10多辆坦克,推倒巴士拉市中心监狱围墙,“救出”了这两名英军士兵(本报曾作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