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丽塔”登陆“零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27 新民晚报

  自飓风“丽塔”美国东部时间24日凌晨以3级强度登陆美国得克萨斯州与路易斯安那州沿岸,到24日下午减弱为1级后,美国上下紧绷的神经得以稍稍松动。

  休斯敦躲过当头一劫,新奥尔良免于雪上加霜,产油区基本毫发无损,这足以令人庆幸。截至发稿时,飓风途经之地尚未有“丽塔”直接导致人员伤亡的报告。

  余威犹存

  与“丽塔”最初高达5级的强度相比,眼下它已经减弱为风速105公里的热带风暴,但是由此带来的大量降雨仍将威胁部分地区的安全。

  在“丽塔”途经的得州东部贾斯珀和泰勒两县,美国国家气象局监测到的降雨量达到25到30厘米。在贾斯珀县,一座滞留7人的房屋被洪水冲离地基,在水上漂流。

  “丽塔”引发的龙卷风引起沿途变压器发生爆炸,造成得州地区至少92.5万人、路易斯安那州30万人用电中断。受灾两州沿岸地区300万人被迫向内陆迁移800公里。

  在路易斯安那州南部地区,道路受阻与大风天气阻碍了救援人员向被困灾民施救。

  躲过一劫

  在新奥尔良,虽然水位上涨造成的漫堤淹没了部分城区,但全天8厘米的降雨量远低于之前预计。国家气象局的气象学家菲尔·格里格斯比说:“看上去新奥尔良已经逢凶化吉。”同样幸运的还有休斯敦和加尔维斯顿。由于风向偏转,两地已经躲过“丽塔”的正面冲击。

  与此同时,政府方面的疏散工作也颇具成效。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斯林·布兰科宣布,15万西南地区的民众已经完成撤离,占当地总人数的90%。当朝阳从拥有11.4万人的博蒙特市升起时,为数不多留守的居民发现,风暴只留下一些东倒西歪的路牌,残破的窗户和受损的屋顶,以及一些被刮倒的树木。

  损失较小

  一家风险评估公司24日说,刚刚登陆美国的“丽塔”飓风大约会给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造成25亿美元至50亿美元的保险业损失,大大小于上次“卡特里娜”飓风造成的财产损失。田野刘路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被飓风刮断的树枝压断了输电线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