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4:54 深圳晚报

  国际油价大幅回落

  七国集团表示将努力稳定石油价格

  综合新华社消息因“丽塔”飓风逐渐降级,并且可能绕过得克萨斯州炼油中心休斯敦地区,国际市场原油价格23日大幅回落。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份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跌2.31美元,以64.19美元报收。伦敦市场11月份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下挫2.16美元,收于62.44美元。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称,“丽塔”飓风在得克萨斯州和路易斯安那州沿岸登陆后可能继续减弱,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投资者对飓风破坏力的担忧。

  另外,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23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指出能源价格飞涨对全球经济发展构成风险,表示将努力稳定石油价格。

  这次会议后发表的声明说,会议就为稳定油价需要采取的主要措施达成了一致,与会者欢迎国际能源机构成员和石油生产国增加向市场投放石油和石油产品的行动,并呼吁有剩余生产能力的国家持续增加供应。声明呼吁大幅增加在石油勘探、生产、提炼和能源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支持将能源保护、开发可更新和可替代能源资源作为长期的解决方案,鼓励世界银行推动发展中国家在可替代能源资源和能源有效性方面的投资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