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武装分子大闹巴格达 车弹人弹暗杀致数十人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6: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距离伊拉克就新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只有大约3周之际,伊拉克进入了暴力事件频发期。当地时间9月23日、24日两天,巴格达发生两起严重的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此外,武装分子还在巴格达暗杀了两名内政部官员。

  ***武装分子大闹巴格达

  ·“炸弹汽车”疯狂冲进检查站

  据美联社报道,巴格达商业、居民区卡拉达24日发生了一起自杀式汽车爆炸事件。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一辆装载着炸药的汽车高速冲向伊拉克军队的一个检查站,并在检查站附近发生爆炸,造成三名伊拉克士兵和一名平民死亡。

  

伊拉克警方称,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天上午9点45分左右。爆炸还造成三名伊拉克士兵和两名平民受伤,附近建筑物的窗户被炸碎,水泥墙被损坏,六辆汽车受损,其中一辆着火。爆炸发生时,检查站的伊拉克士兵还使劲地挥手示意“炸弹汽车”停下来。

  ·人弹爆炸公交车站

  另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巴格达市中心一个拥挤的公交车站附近23日发生自杀式爆炸。当天中午时分,一名身上绑着炸药腰带的自杀式袭击者在这里引爆了自己,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

  《纽约时报》指出,伊拉克工人经常在该公交车站搭车,而经过车站的巴士则大多开往萨德尔城和巴格达其他什叶派聚居的地区,这表明武装分子制造的这次爆炸主要是针对什叶派。

  什叶派是以逊尼派为主体的武装分子重点袭击的目标,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头目扎卡维此前还呼吁对什叶派发动“全面战争”。

  ·内政部官员被暗杀

  23日,武装分子还在巴格达两个不同地区袭击了内政部官员,造成三人死亡,一人重伤。其中一起暗杀事件发生在巴格达曼苏尔地区,下午3点左右,内政部一名官员被驾车的武装分子枪杀。

  几乎与此同时,另一名内政部官员则在巴格达多拉地区遇害,他的一个兄弟也被枪杀,一位朋友则受了重伤。

  ·美军士兵触弹身亡

  驻伊美军24日表示,美军一辆军车当天在巴格达西南部触到路边炸弹,车中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美军此前一天表示,22日共有两名美军士兵在两起不同的袭击事件中丧生。其中一名美军士兵当天晚上在巴格达西部巡逻时被一枚土制炸弹炸死,他的一名同伴受伤并被送进

医院。另一名阵亡美军士兵是在安巴尔省拉马迪市被枪杀的,这名士兵隶属于美军海军陆战队第二远征军第二师。

  截至目前,驻伊美军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1913人,逼近2000人大关。

  ***美军称抓获两名外籍武装分子

  驻伊美军23日表示,美军上周六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抓到了两名外籍武装分子。其中一人名叫阿德南·穆罕默德,又名阿布·阿马尔。此人供认曾帮助解决外籍武装分子在摩苏尔的住宿和转移,并为摩苏尔的基地组织头目运送武器弹药。

  另一人被确认是突尼斯人,名叫优素福·马布鲁克,又名阿布·穆罕默德,此人据称是从法国的一座清真寺中招来的。美军称,马布鲁克先是卷入了在法国清真寺的极端活动,随后离开法国,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后来又被派到叙利亚东部,他从那里偷偷潜入了伊拉克,并辗转来到了摩苏尔。

  提克里特的美军指挥官23日则表示,美军一支巡逻队在巴格达北部被枪手伏击,随后美军进行还击,打死两名武装分子,活捉一人。(唐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