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波兰议会大选投票 执政的民主左翼联盟可能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17: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波兰议会选举投票开始。观察人士普遍估计,目前执政的民主左翼联盟将输掉大选。

  选前民调显示,两个中间右翼政党社会基础党与法律正义党可能赢得6成以上的选票。

  BBC在华沙的记者表示,民主左翼联盟执政期间,虽然带领波兰进入了欧盟,但是政府内部贪污腐败丑闻不断,而且未能改变高失业率现象,因此很可能受到选民的惩罚。

  这也是波兰加入欧盟以来第一次大选。波兰目前有资格投票的选民约3000万人。初期投票结果预计当地时间星期天(9月25日)晚些时候开始揭晓。

  不过,分析人士也指出,虽然两大右翼党派很可能将赢得大选,但是他们如何组成新的联合政府将不回一帆风顺。

  两大右翼党派均起源于当年的团结工会运动,但是在预算政策和税收政策方面存在很多分歧。

  社会基础党主张自由市场经济,主张在波兰实行低税率制度。

  法律正义党虽然也主张减税,但是并非全心全意支持自由市场经济模式。该党更加强调要救济贫困人口,并强调波兰传统的天主教信仰与道德观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