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赞赏叙利亚配合调查哈里里遇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9月25日电(记者明金维 辛俭强)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25日在开罗对新闻界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在与来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举行会晤时表示,埃及赞赏叙利亚在国际调查委员会对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调查中采取配合态度。

  阿瓦德说,叙利亚在哈里里遇刺案调查中与国际调查委员会全面配合,埃及呼吁有关方面理解叙利亚的这种积极态度。他说,叙利亚的配合将使国际调查委员会能够顺利完成
调查报告,并在10月25日将报告提交给联合国。

  阿瓦德说,叙利亚的稳定关系到中东地区的稳定,因此埃及坚决反对任何试图在国际上孤立叙利亚的举动,以免在该地区制造新的紧张局面。他强调,在国际调查委员会完成调查报告之前,有关方面不应该对叙利亚或其他国家妄加指责。

  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今年2月在贝鲁特发生的汽车爆炸事件中不幸身亡。在黎巴嫩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的强烈要求下,联合国安理会任命了以德国法官梅利斯为首的国际调查委员会从6月开始调查此案。

  巴沙尔25日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短暂访问,并在与穆巴拉克举行会谈后启程返回叙利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