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同社:日美一体化进程加速 集体自卫招非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两国政府进一步确认方针,在美国空军横田基地(位于东京)设立“共同综合作战中心”,该中心是驻日美军重组的目标之一,也是美军和日本自卫队加强合作的象征。

  日美两国已经调整了方案,预定将日本陆上自卫队新设立的中央快速反应部队司令部迁入美陆军第1集团军司令部(位于华盛顿州)的座间军营(位于神奈川县)。这无疑将加
快日美一体化进程。

  日本政府还表明了在日本防御以外的共同对策方面的意见,“即使美军使用自卫队得来的情报对敌机进行了攻击,只要自卫队没有下令攻击,就不算行使集体自卫权”。

  但是,由于航空总队司令部的自动警戒管制组织收集的信息为日美所共享,因此当美军判断为具有危险的时候就很有可能发起攻击。实际上行使集体自卫权的界定十分暧昧,这似乎会招来新一轮的非议。

  日方在去年的会谈中提议向横田转移航空总队司令部时设置该中心。但其实早在1994年,当时的驻日美军司令迈尔斯同日本航空幕僚长官石塚勋就曾签署过作为该构想前身的共同研究文件,因此该议案也可以说是航空自卫队长年以来的夙愿。(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