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400人集会支持战争 对抗10万人反战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6:31 中国日报网站
华盛顿400人集会支持战争对抗10万人反战游行

  9月25日,一名支持战争示威者举着“自由并不免费”的标语。道路对面的是反战示威者。[美联社照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支持美军在海外作战的大约400名美国民众9月25日聚集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东侧进行示威,以对抗一天前大约10万人举行的反战游行。不过,此次集会人数远远少于预期,无法与10万人反战大游行相匹敌。

  示威者在广场上打出了各种支持美军的标语,背景是一面拼接起来的超大美国国旗。数名发言人赞扬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行动,并谴责反战者。

  专门从新泽西州驱车来参加集会的法茨说:“不管你们的理想是什么,我们的子女正在作战……我们必须团结起来,但是我们没有这么做。”作为一名驻伊拉克美军士兵家属,弗兰切斯孔发表讲话说,反战游行让她感到失望,那些示威者没有给予英勇作战的美军士兵以应有的尊重。她还希望正在伊拉克作战的丈夫和战友知道美国支持他们。

  一些示威者把矛头指向“反战母亲”辛迪·希恩。在国家广场上,一个标语写道“辛迪·希恩没有代表我讲话”;另一个标语说“逮捕叛国者”,并列举了一些反战人士的名字,其中希恩高居榜首。在

伊拉克战争中失去自己24岁儿子的希恩8月份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得克萨斯州农场外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示威活动,成为了美国反战运动的最新代言人。她在一天前参加了反战示威活动,并发表讲话。

  组织者在举行支持战争集会前预计参与人数将远远小于反战游行人数,但期待着会有2万人参加,结果却只有400人参加。约10万民众24日聚集白宫南侧外大草坪和华盛顿纪念碑前,掀起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的反战声浪,但布什听不见,因为当天他不在白宫。(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