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媒体称日本拟采用政府委托方式开发东海油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58 新华网

  据日报透露,日拟采用政府委托方式开发东海油气,政府提供财政支援,军舰现场巡逻。

  据《每日新闻》23日报道,自民党特别委员会要求政府尽早钻探东海天然气田,该委员会22日召开紧急会议,许多人要求尽早着手在日中中间线附近的钻探。要求政府“尽早钻探,站到与中国对等地位上”。会议结束后,该委员会委员长、参议院议员武见敬三说:
“如果进行钻探,就要赶紧研究如何完善钻探体制。”

  另据《产经新闻》25日报道,日拟利用政府委托方式支持帝国石油公司钻探。日本政府24日开始研究利用政府委托的方式,支持已经取得钻探权的帝国石油公司在东海进行钻探。据了解,若采用此方式,政府不仅将对帝国石油公司给予财政支援,使钻探作业带上一些国家的性质,海上保安厅还能够向钻探现场派遣巡逻舰,以对抗中国舰艇,保护帝国石油公司钻探作业的顺利进行。

  报道说,今年7月,日本政府将日中中间线附近3个地点的钻探权下发给帝国石油公司。帝国石油公司也已经做好了基本准备,随时可以开始钻探。但是,钻探作业的花销相当昂贵,一个钻井至少要花费20亿到30亿日元,帝国石油公司绝对无力单独承担这笔巨额费用。帝国石油公司到底是否进行钻探,目前仍要视日中政府间的协商状况而定。继“天外天”以后,“春晓”

天然气田很可能于月内开始生产。因此,此事解决方案的出台已是刻不容缓。

  据《日本经济新闻》23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中川昭一要求制定一部法律,允许日本海军在中日有争议的海地气田水域进行巡逻,以便使日本石油公司可以安全地进行试钻探活动。(完)(来源:参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