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加沙 搜西岸:以反击巴武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59 金羊网-新快报
  巴以再陷“以暴制暴”的报复圈

  新快报讯当地时间9月25日清晨,以色列军机再一次对巴勒斯坦加沙市发动了新的空袭。而以军在一个从24日晚持续至25日上午的搜查行动中,在约旦河西岸逮捕了207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以军宣称,他们以此作为对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发射自制火箭弹的报复,并强调地面部队将会进入加沙。

  采取一切手段制止火箭袭击

  以重新祭出“定点清除”

  据新华社电 据以色列媒体9月25日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说,他已授命以色列国防军采取“一切手段”来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卡桑”火箭袭击。

  据报道,以色列安全内阁24日深夜召开会议,批准以军针对巴武装人员向以色列发射“卡桑”火箭采取报复行动的计划,同时批准以军在行动中可使用“定点清除”手段,并全面封锁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军随后在整个巴勒斯坦控制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阿巴斯否认将与沙龙会晤

  新快报讯尽管以色列总理沙龙日前宣布将在10月2日与巴勒斯坦领导人阿巴斯会面,但这似乎只是沙龙的“一厢情愿”。阿巴斯9月25日表示,他并没有这样的计划。

  阿巴斯当天对记者说:“10月2日不会有任何会谈。我们的回答是不。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我们希望会谈取得成功,就应该为此做出一些准备。”他并没有表示,巴方的这一决定是否与目前巴以双方接连发生暴力冲突有关。

  沙龙的一名助手则表示,巴方已经同意10月2日峰会的安排,这一计划没有任何变动。
袭加沙 搜西岸:以反击巴武装(图)
上图:一名无辜的巴勒斯坦儿童在以军的空袭中受伤。

  新闻分析:撤离并未带来和平 以政治危机加剧

  上述最新的冲突事件实际上是自以色列从加沙和约旦河西岸地区撤离犹太人定居点以来首次发生的。而这一事件却正在加剧以色列内部的政治危机。以色列总理沙龙的政治对手、前总理内塔尼亚胡一直在抨击沙龙政府撤离犹太人定居点的做法,而现在利库德内的强硬派如内塔利尼亚等人则抓住这一事件攻击沙龙政府撤离定居点的做法,认为撤离行动并没有像沙龙所宣称的那样带来和平。据悉,内塔尼亚胡将与沙龙争夺利库德的党魁位置。

  9月26日,利库德内还要进行一次关键的投票。政治分析人士称,这次投票将会决定沙龙本人是弃党而去另组一个中间派的政党,还是继续留在党内。据最新消息称,以色列媒体引述沙龙的话说,以色列不会派军队进入巴勒斯坦地区。这似乎暗示沙龙在有意选择退却。因为一旦冲突扩大势必难以收拾,而这正是内塔尼亚胡等强硬派最愿意看到的。

  (国光)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