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候任总督将放弃法国国籍以利履行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19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9月25日电(记者赵青) 拥有加拿大和法国双重国籍的米歇尔·让25日宣布,考虑到即将出任加拿大总督和三军最高统帅的职务,她将放弃自己的法国国籍。

  让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她之所以这么做,是为了更好地履行自己即将担负的责任,法国方面已经同意了她的这一请求。

  现年48岁的让是海地裔移民,加拿大广播公司著名女主持,将于27日上午正式就任加第27任总督。届时,她将成为加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督,也将是加第一任黑人总督。

  让同丈夫、法裔制片人拉方德结婚后即获得了法国国籍。8月初,让被加总理马丁提名为总督候选人后,她的双重国籍问题成了舆论关注的话题,有不少媒体质疑她这种身份是否合适出任加拿大总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