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议员称美国直到1992年才从韩撤出核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国会一名议员25日称,在朝鲜与韩国签署《朝鲜半岛无核化条约》之前,美国一直在韩国部署有大量核武器,这些核武器直到1992年在才正式从韩国撤出。

  韩国开放国民党(URI)议员崔星称,美国的战术核武器当时主要部署在韩国江原道的卡普佩奇军事基地内,该基地位于首都汉城以东约80公里处。

  崔星称,美国伯克莱大学劳提鲁斯研究所(Nautilus)根据“信息自由法案”向美国政府提出申请,要求部分公开有关朝鲜半岛的机密文件。这些文件显示美国军方1987年制定有详细的朝鲜半岛核战计划,并且直到1992年才正式将核弹从韩国撤出。

  崔星透露,早在上个世纪50年代,驻韩美军就开始在韩国秘密部署战术核武器。此前媒体就有推测称美军在韩国前沿地区及全北群山地区部署有核武器。

  崔星称,从此次解密的文件中可以得知,驻韩美军的标准化战术核部队共由运输、维护及发射等部门组成。

  崔星对韩国外交通商部及统一委员会上称,“尽管此前有许多关于美国在韩国部署核武器的传言,但传言只到现在才首次以秘密文件的形式予以证实”。在朝韩双方签署无核化协议后,美国于1992年7月份撤回了全部核武器。崔星还称,为迫使朝鲜停止研发核武器,美国1994年曾对朝鲜发动过警告,称不排除将对朝鲜发动核打击。

  美国军方1994的核打击警告在1997年举行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得到证实,当时的美国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在作证中称,美国军方1995年明确将可能发动核打击的信息传递给了朝鲜官方,但没有获得朝鲜的正式回应。

  在此次

六方会谈之前,朝鲜劳动党中央机关报《劳动新闻》曾发表评论称,要真正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美国必须撤走其部署在韩国及周边地区的所有核武器,彻底消除核威胁,同时必须根除韩国走核武道路的可能性。该评论还称,朝鲜拥有核武器是为了应对美国先发制人的核打击威胁,防止战争,捍卫自己的思想与制度、自由与民主。(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