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掀起伊战最大反战声浪 华盛顿十万人游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4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综合报道 约10万民众当地时间24日聚集白宫南侧外大草坪和华盛顿纪念碑前,掀起自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最大的反战声浪,但布什听不见,因为当天他不在白宫。

  反战声浪跨越美国

  当天的反战示威从中午持续到晚间,示威者来自全国各地。华盛顿警方估计,参加
者可能超过了组织者希望的十万人。美西的洛杉矶、旧金山、圣迭戈、西雅图等地和伦敦、罗马等外国城市,也举行了不同规模的反战示威。

  在华盛顿纪念碑东侧的草地上,插着1000个白色的小十字架,一些十字架旁边插着美国国旗或摆放着鲜花,象征着在伊拉克战争中阵亡的1900多名美军士兵。示威者举着“对外国进行占领不会带来解放”、“撤出伊拉克”、“布什,关心一下国内我们自己吧”、“战争不是答案”等形形色色的标牌,抬着纸板做成的覆盖着美国国旗的模拟棺材围绕白宫游行。

  示威者虽然政治立场不尽相同,但希望美军尽快撤出,希望政府多关注国内民生,希望和平早日到来的诉求是一样的。最近发生的飓风灾难令示威者要求布什政府关注贫困和种族问题的呼声更加高涨。

  过半民众支持撤军

  自美国2003年3月发动伊拉克战争以来,已有1900多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阵亡,美国政府已经为伊战花费了2000多亿美元。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民意调查所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59%接受调查的美国民众表示,发动伊拉克战争本身是一个错误,63%的人赞成完全或部分从伊拉克撤军,只有不到一半的美国人认为,美国会赢得伊拉克战争。

  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在科罗拉多州和得克萨斯州协调“丽塔”和“卡特里那”飓风的救灾工作,无缘亲耳听见反战声浪。据组织者介绍,反战活动将持续三天,包括举行反战讲演和反战演唱会等活动。反战活动今天的日程主要是会见并劝说美国国会议员,敦促们他们通过撤军决议。

  

美掀起伊战最大反战声浪华盛顿十万人游行(图)

  9月24日,示威者手举标语牌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美国大使馆外游行抗议,要求英美两国从伊拉克撤军。新华社/法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