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拒绝IAEA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0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伊朗外交部长莫塔基9月25日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理事会此前一天通过的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决议是“带有政治目的、非法的和不合理的”。

  据美联社报道,莫塔基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说,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举动表明,他们没有致力于履行最近20个月中与伊朗达成协议中所规定应该承担的责任,“三个欧洲国家实施了一个早已由美国决定好的方案”。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24日下午以22票支持、11票弃权和1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欧盟提出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决议。决议虽然未明确要求立即将伊朗核问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但仍认定伊朗多次不履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保障协定规定的义务。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在理事会会议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通过对话和外交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还有广阔的空间,希望有关各方采取建立信任的措施,早日回到谈判进程中来。(婧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