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在加沙空袭中打死一名杰哈德高级领导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1:34 北方网

  据美联社报道,9月26日,继以色列总理沙龙命令以军以一切手段打击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后,以军对加沙地带连续发动空袭,逮捕了约207名哈马斯组织的成员。同时,以色列恢复对巴勒斯坦武装组织高层的定点清除行动,炸死了“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高层军事领袖穆罕默德-哈利勒。此举令以巴局势瞬间转趋紧张,历时七个月的停火变得岌岌可危。

  这场空袭距以色列从加沙地带全面撤出后仅两个星期。据以媒体25日报道,以色列
总理沙龙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说,他已授命以色列国防军采取“一切手段”来制止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卡桑”火箭袭击,同时批准以军在行动中可使用“定点清除”手段,并全面封锁加沙地带和约旦河西岸地区。以军随后在靠近加沙地带集结,并且动用炮兵部队展开炮击,准备在整个巴勒斯坦控制区展开大规模军事行动。

  沙龙25日对其内阁成员说:“我们不计以任何手段与方式来消灭恐怖分子与恐怖组织,并会尽全力捣毁他们的武器设备与藏匿点。”在当日的内阁会议上,以国防部长莫法兹拟定的一系列军事行动:包括炮击、空袭、暗杀和其他袭击行动也得到批准。

  据美联社报道,在沙龙的“强势”下,杰哈德在加沙南部地区最高指挥官、现年35岁的哈利勒25日晚突然遭到以军武装直升机的两枚导弹袭击,哈利勒及其一名

保镖当场身亡。媒体称这次袭击标志着以色列恢复了对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实施“定点清除”的战术。在此之前,以色列指责哈利勒要对多起恐怖袭击事件负责,包括2004年5月2日发生在加沙犹太人定居点的枪击事件。杰哈德领导人穆罕默德-达赫杜赫说,哈利勒被以军视为“眼中钉”,此前已经至少3次遭遇未遂暗杀。

  面对以巴冲突升级甚至可能失控的前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领导人25日晚些时候宣布,哈马斯将停止对以色列发动

火箭袭击,并承诺继续遵守停火协议。哈马斯在加沙地区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扎哈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除了停止发动火箭袭击,哈马斯武装人员还将停止带有军事色彩的庆祝活动。

  然而,杰哈德加沙地区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辛迪随后也表明强硬立场,称他的组织不再遵守停火协定,辛迪说:“从现在起,我们与以方不再有停火谈判,我们之间只会有兵戎相见。”同时发表的声明还要求所有武装人员在所有巴勒斯坦的被占领土上袭击以色列目标,以报复以色列军队当天早些时候的“定点清除”行动。至此,巴以局势的陡然升级严重打击了原本脆弱的停火态势。 (北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