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驻日美军完成重新部署 以应付朝鲜半岛突发 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2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日经新闻》26日报道,驻日美军完成重新部署后,多功能应急机动司令部(UEX)将设在日本神奈川县座间基地,负责指挥朝鲜半岛应急作战。

  另据中新网援引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美日两国政府事实上已就驻日美军重新部署方案达成协议,主要内容有:日本航空自卫队与驻日美军共用东京横田机场,建立导弹防御联合作战中心;美陆军第一军司令部从本土迁到座间基地,行使UEX权力。

  在一系列重新部署中,美国重视加强驻日美军陆军战斗力,以应付驻韩美军减员后朝鲜半岛的突发事件。

  重新部署完成后,美军在全球新设的UEX将达20多个,其中之一就是到目前为止充其量只是个“后方支援据点”的座间基地。UEX平时不管辖作战部队,发生突发事件时,可大幅增加机动力量,指挥旅级作战部队作战,属于未来型作战师。

  据称,座间基地的主要功能之一就是当朝鲜半岛发生突发事件时,指挥从美国本土等地调来的作战部队作战。

  国际在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