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泉纯一郎发表施政演说 决心推进邮政民营化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9月26日向议会发表施政演说,表示将决心推进邮政民营化和其他方面的改革。

  小泉的演说没有具体谈到一些紧迫的问题,其中包括同亚洲邻国的关系,以及日本解决人口老龄化的退休计划。

  小泉说,选民们授予他进行邮政私有化改革的权力。他说:“在公众的强力支持下,我将重新提交邮政私有化的法案……并决心看到它们实施。”

  在向议会发表演说前,小泉在会见经济大臣们时说,选民使一度死去的邮政私有化法案复活。

  在14分钟的演说中,小泉还谈到了半官方的金融机构的改革,但是他没有提出改革的具体步骤。14分钟的施政演说是日本过去20年中时间最短的一次演说。

  小泉说,日本将同其他国家合作,避免石油危机引起的震荡。

  在同中国、韩国等邻国的关系上,小泉只表示,他将寻求建立“面向未来”的友好关系。小泉因为参拜靖国神社而使日本同中国和韩国的关系冷淡。

  小泉还强调要同朝鲜实现关系正常化的目标,但条件是要解决被朝鲜绑架的日本人问题以及朝鲜放弃核计划。

  (来源:新华网/米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