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罗佐赞赏瑞士公决批准与欧盟新成员国实现人员自由流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25日电(记者卢苏燕)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5日在这里发表声明,对瑞士当天全民公决同意将瑞士与欧盟的人员自由流动协定的适用范围扩展至欧盟所有成员国表示祝贺和赞赏,称这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全欧洲的团结一致。

  瑞士25日举行全民公决,以56%的赞成票批准与2004年加入欧盟的10个新成员国实现人员自由流动。巴罗佐在瑞士公布全民公决结果后立即发表了上述声明。

  巴罗佐说,欧盟与瑞士于1999年签署了互相开放劳动力市场的协定,今天瑞士人民的决定使这一协定得以进一步扩大执行,这也是其他各项双边协议得以顺利实施的基本保证,它显示了瑞士希望与欧盟共同促进双边经济一体化的愿望,也表明双方在加强欧洲团结方面的努力取得了巨大成功。

  今年6月,瑞士曾以54.6%的全民公决结果同意瑞士加入旨在保证成员国人员之间自由往来的《申根协定》和关于难民管理的《都柏林协定》。欧盟对于瑞士近来的一系列全民公决结果都表示非常满意,认为这是瑞士支持欧洲一体化建设的具体表现。此间一些欧盟人士说,如果瑞士今天全民公决的结果是反对票占上风,那将给欧盟与瑞士关系的发展带来阴影,因为这将被认为是对欧盟新成员国的歧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