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澳计划明年五月从伊撤军 日本亦不敢“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6:4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在吃了不少苦头之后,英国和澳大利亚驻伊拉克军队终于计划在明年5月开始大规模撤军,日本也准备同时撤回其驻扎在伊拉克南部的陆上自卫队。

  英国分三阶段撤军

  据英国《观察家》9月25日透露,英国政府已经制定了详细的撤军“路线图”,并将
在10月将此撤军计划递交伊拉克议会。

  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对《观察家》说:“这个时间表不是一个突发事件而是一个过程,将视伊拉克各地的情况采取不同的撤军速度。”

  据透露,英国撤军将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英军将指挥权移交给伊拉克军队;第二阶段,英军装甲车退出街头巡逻;最后,英军撤退回国。

  英澳撤军日本不敢“恋战”

  另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今年8月英、澳两国通过外交公事电报等途径向日本传达了从包括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等地撤军的意向。对此,日本防卫厅猝不及防,认为:“如果英、澳两军撤离,那么单凭自卫队恐怕很难将活动继续下去。”

  日本政府原计划将自卫队派遣期限从今年12月延长至明年夏天,但在获知英、澳两军有意撤军之后,日本防卫厅也开始修改原定计划。如果英、澳两军在明年5月撤离,那么日本很可能也将同时撤回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的550名自卫队队员。

  不过,考虑到美国希望日本自卫队继续在伊拉克进行活动,日本政府可能保留以科威特为据点负责空运物资的航空自卫队的活动。(王辉)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