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发生7.6级强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8:54 天津日报
秘鲁发生7.6级强震(组图)
  9月26日,在秘鲁北部圣马丁省首府莫约班巴市附近的地震灾区,灾民在清理倒塌的房屋废墟。(图片来源:新华网)

秘鲁发生7.6级强震(组图)
  9月26日,在秘鲁北部圣马丁省首府莫约班巴市附近的地震灾区,灾民在房屋倒塌现场等候救援。(图片来源:新华网)

秘鲁发生7.6级强震(组图)
  9月26日,秘鲁总统托莱多(中)在该国北部圣马丁省首府莫约班巴市附近的地震灾区慰问灾民。(图片来源:新华网)

秘鲁发生7.6级强震(组图)
  9月26日,秘鲁总统托莱多(左)在秘鲁北部圣马丁省首府莫约班巴市附近的地震灾区视察。(图片来源:新华网)

  至少4人死亡10个省有震感

  据新华社利马9月25日电(记者刘国强)秘鲁北部地区25日晚发生里氏7.6级强烈地震,造成至少4人死亡。

  据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提供的消息,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0点58分,震中位于距北部圣马丁省首府莫约班巴市85公里处,震源距地面115公里。

  不过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测定,这场地震达到了里氏7.5级,震中位于莫约班巴市东北75公里处,而震源距离地面85.4公里。

  此间媒体报道说,震区除有人员伤亡外,还有部分房屋倒塌或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当地的电力、通讯和交通也部分中断,包括首都所在地利马省在内的10个省有震感。

地震还波及到邻国厄瓜多尔和哥伦比亚。

  受到地震影响,奇克拉约的电力供应暂时中断,秘鲁民航部门说,由于跑道上没有灯光照明,一架本应在奇克拉约降落的客机只得改变行程,在首都利马机场降落。

  哥伦比亚国家地震中心女发言人凯利·卡斯塔诺说,尽管哥伦比亚对秘鲁地震有震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收到任何财产损失的报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