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学家上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0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6日电(记者胡芳)美国全国企业界经济学家联合会26日略微上调了对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预测,认为飓风袭击和高油价对经济增长速度的负面影响不大。

  全国企业界经济学家联合会根据最新调查结果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全年将增长3.5%,增速略高于该联合会5月份预测的3.4%。联合会新任主席斯图尔特·霍夫曼说,“卡特里娜”飓风破坏了一些地区的经济,但对整个国民经济的负面冲击相对较小,并且是短暂的。

  该联合会预测,美国今年第四季度的消费价格将比去年同期上涨3.5%,涨幅高于5月份预测的2.8%。今年的核心通货膨胀率升幅为2.3%;贸易逆差将降到6290亿美元。今、明两年的个人消费开支和政府开支将继续增加。明年的经济增速将为3.4%。

  联合会还预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把短期利率从目前的3.75%提高到今年底的4%以及明年底的4.5%。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