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逮捕九名企图制造炸弹袭击的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50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9月26日电(记者杨骏)法国警方26日宣布逮捕了9名企图在法国制造炸弹袭击的嫌犯,其中的头目是曾经参与1995年巴黎地铁爆炸案的成员。

  据法国媒体报道,被逮捕的这些人属于一个由阿尔及利亚裔人组成的名为“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该组织与“基地”组织有联系,并已被各国列入了恐怖组织名单中。

  法国警方称,被捕嫌犯被怀疑企图制造炸弹爆炸事件,因为他们不仅已开始谋划,而且已着手进行一系列后勤准备。但警方目前尚未弄清楚他们是否已制定出了具体的爆炸实施方案。

  在被捕的嫌犯中,有一位名叫萨非·布哈达的阿尔及利亚裔男子,曾经为实施1995年巴黎地铁爆炸案的恐怖分子提供后勤支持,因此被判10年监禁。他于2003年被释放。法国警方称,布哈达正是本次被抓获的9人小组的头目。今年7月,法国情报部门在得到国外的可靠情报后,加紧了对布哈达等人的监控。

  自从7月7日伦敦爆炸案发生以来,法国反恐机构始终认为法国决不是可以免遭极端组织袭击的避风港,因此加强了对各类可疑组织和人员的监视,而“萨拉菲斯特呼声与战斗组织”是被监视的重点。该组织近年来活动非常频繁,曾经企图袭击美国驻北非一些国家的大使领馆以及对欧洲国家发动攻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