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为伊拉克阿富汗战争追加500亿美元拨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0: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即将批准一项总额为440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议案,其中包括为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追加500亿美元战争拨款。9月26日,美国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已经批准了这项议案。

  据美联社报道,此前,众议院已经批准了总额为4090亿美元的国防开支议案,其中包括450亿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除了战争花费,参议院的议案总额为3900亿美元,比众
议院批准的数额多260亿美元,但比布什所要求的3970亿少了70亿。众议院和参议院的议案均同意为军人加薪3.1%。

  民意调查显示,美国公众对

伊拉克战争的支持率越来越低,民众普遍担心伊战的走向问题。此外,飓风灾区重建经费问题也日益受到普遍关注。这些都使国会和总统在追加伊阿战争拨款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负责为国会议员书写报告的国会研究处表示,自从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国会已经授予总统3500亿美元用于伊拉克和阿富汗重建,以及全球反恐行动。这其中包括国会今年5月批准的820亿美元。

  就军队在国内事务中的作用问题,参议院的议案还将要求国民警卫队提供一份报告,具体阐明在一些州遭到自然灾害(比如飓风)袭击的情况下,临近州的国民警卫队如何发挥支援作用。

  据拨款委员会下属的国防小组委员会主席特德·史蒂文斯表示,议员们还在推敲具体的措辞,将在拨款委员会讨论这一议案时加入相关词句。(周凤梅)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