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亲历者回忆疏散客车起火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18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两位年近九旬的老人25日平静地坐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一所疗养院的轮椅中,缓缓地讲述着自己死里逃生的经历。

  3天前,为了躲避飓风“丽塔”袭击,这两位老人与老人院的成员一起乘客车撤离,但车辆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一条高速公路上失火,警方最终确认23人在事故中死亡。

  “过劳”车上路

  无助地躺在路边,不能动弹,嘴里还大声恳求别人从着火的车中救出自己84岁的妹妹,“救救克莱尔(妹妹)”。对于87岁高龄的幸存者埃德娜·布赖恩特来说,这一幕难以忘怀。

  姐姐布赖恩特当时身处驾驶座后第二排。据她回忆,大客车在出事前载着这组老年乘客已经连续行驶了15个多小时。其间,客车还一度因爆胎而停下,部分乘客因此抱怨不止。在司机更换新轮胎后,这辆“疲劳”客车继续上路。

  布赖恩特描述说,大客车在出事前发出一种“古怪声音”。司机似乎看到了汽车某个部位冒烟或起火了,便迅速和助手商量对策,同时命令车上乘客全部下车。

  氧气瓶爆炸

  事发时,坐在轮椅中的布赖恩特无法脱身。她向司机助手呼救:“你知道我不能走路1

  万般情急之中,一名助手用肩膀迅速将布赖恩特扛起,扔到马路边,然后赶回车内继续营救其他人。不久后,妹妹克莱尔·布赖恩特和其他几名老人也被安全救出,和她一同躺在马路边。其间,大客车发生一系列爆炸。

  许多老人在撤离过程中随身携带了氧气瓶,这使事态更加严重。警方说,氧气瓶引发多次爆炸,加剧了客车的火势。

  营救安抚

  当时路过的贝勒大学医疗中心护士蒂纳·琼斯也目睹了这一爆炸场面。爆炸发生后,琼斯投入营救工作中。两名没有当班的医护人员在途经时也马上伸出援手,照顾、安抚被救出的老人。

  琼斯回忆说,一名被救出的老人当时躺在地上,不停地啜泣,嘴里喊着妻子的名字。

  “他在喊着,‘我需要埃达(妻子)!我需要埃达/”琼斯形容道。这名老人的妻子已在事故中丧生。琼斯还回忆起她安抚一名101岁高龄老人的场面。这名老人曾在乘客途中把座位换到了汽车尾部靠近走道的座位上。幸运的是,救援人员首先从这一位置把她救出。坐在她先前座位上的乘客已经在这次事故中死亡。徐超(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