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定点清除”杰哈德高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1:4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在短暂的平静之后,加沙地带再次硝烟弥漫,以色列重新挥舞“定点清除”的战刀,于9月25日晚上发射导弹,炸死一名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指挥官。而此时,以色列总理沙龙也处在利库德内部斗争的漩涡中,甚至有可能退出利库德,另立门户。

  杰哈德:不再遵守停火协议

  据美联社报道,被炸身亡的杰哈德指挥官名叫穆罕默德·哈利勒,35岁,是杰哈德在加沙南部的最高指挥官。9月25日晚,当他与保镖正驾车行驶在加沙一条海滨路上的时候,一枚导弹突然袭来,正中他的汽车。只听一声巨响,他与保镖都躺在血泊中。这场空袭标志着以色列再度恢复了其自2月停火以来中止的“定点清除”政策。哈利勒遇袭身亡后,杰哈德怒不可遏。杰哈德加沙和西岸最高领导人表示,杰哈德将不再遵守停火协议。哈马斯:呼吁停止袭击哈马斯领导人祖哈尔25日在加沙宣布,为了保护巴勒斯坦人民免受以色列的侵略,哈马斯决定停止从加沙地带发动针对以色列目标的武装袭击活动,并按照此前各派在埃及开罗达成的一致意见,保持平静直至2005年底。祖哈尔还重申哈马斯不会放弃武装抵抗事业,直至结束以色列对全部巴勒斯坦领土的占领。

  小小麦克风戏弄沙龙

  从加沙撤军以及最近的战火重燃,削弱了沙龙在利库德党内的地位。以色列执政的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25日晚在特拉维夫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提前选举党魁事宜。会上各派争吵激烈,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当天,沙龙最后一个发言,他起身走上主席台,发现麦克风突然哑巴了。于是他返回坐下等了几分种后再次走到主席台。但在他刚开口吐出几个字之后,麦克风又坏了。在等了几分钟后,沙龙愤然离开会场。沙龙的手下指责反对派对麦克风做了手脚,以阻止沙龙讲话。而内塔尼亚胡等人领导的反对派则反唇相讥,指责沙龙一方故意弄坏麦克风,以嫁祸于他们。

  沙龙将另立新党?

  利库德集团中央委员会将于26日就是否提前选举党魁进行投票。如果决定提前选举党魁,那将是对沙龙的一个打击,它显然有利于沙龙在党内的竞争对手。内塔尼亚胡希望在11月进行选举,而沙龙希望在明年4月。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沙龙在利库德内部的支持率略低于内塔尼亚胡。如果提前举行选举,沙龙存在失败的危险。沙龙的顾问近日曾暗示,如果沙龙在选举中失败,他将可能脱离利库德另组新党,参加下次大选。分析人士认为,利库德集团内部的高层权力斗争已经火药味十足,而这种斗争的结果对巴以和谈和中东和平的进程将产生重要影响。 王辉 钟荷(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