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颁布优惠措施鼓励外国投资炼油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2:3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9月26日电 尼日利亚政府26日宣布3项优惠措施,鼓励外国投资者在尼日利亚投资兴建炼油厂。

  尼日利亚总统府一名官员当天对媒体说,这3项措施包括:外国投资者可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获得炼油所需的所有原油;可享受与尼日利亚国内炼油厂同样价格的原油;可自由撤回资本。

  自从2004年尼政府颁布鼓励外国投资者投资炼油业以来,已有18家外国公司获得在尼兴办炼油厂的许可。但是,由于国际原油价格飙升,至今还没有一家外国公司真正愿意在尼兴办炼油厂。这主要是因为其供给的原油是与国际市场价格挂钩,而尼国内成品油价却相对偏低。

  尼日利亚是非洲最大的石油生产国和世界第八大石油出口国,日产原油240万桶。尼日利亚现有4家炼油厂,但是由于管理落后,设备老化,只有1家炼油厂处于半生产状况。尼日利亚所需的石油产品基本依赖进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