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北部发生七级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13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专电秘鲁北部地区当地时间25日晚发生强烈地震,初步判定震级为里氏7级。地震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部分地区电力和电话线路中断。

  秘鲁地球物理研究所26日说,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5日晚8时55分(北京时间26日上午9时55分)。整个秘鲁北部海岸,甚至远到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都有震感。

  地球物理研究所专家埃尔南多·塔韦拉说,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莫约班马市东北方向大约90公里处,距离首都利马670公里。震源距离地面115公里,因此不会带来严重后果,“在安第斯地区,这么深的地方发生的地震通常会传得很远,但是地震只会造成地面晃动,不会对地表物体造成多大损害”。

  不过根据美国地质勘探局的测定,这次地震达到了里氏7.5级,震中位于莫约班马市东北75公里处,而震源距离地面85.4公里。

  莫约班马警方发言人说,地震持续了2到3分钟,震感非常强烈。包括一所监狱在内的一些建筑物的围墙部分倒塌。当地电台报道说,由于害怕发生余震,当地居民都在大街上过夜。

  莫约班马市东南20公里的塔拉波塔镇一名警官说,那里的电力供应已经中断,一些建筑物受到了破坏,但还没有接到人员死亡的报告。

  受到地震影响,秘鲁北部兰巴耶克省首府奇克拉约市的电力供应暂时中断。秘鲁民航部门说,由于跑道上没有灯光照明,一架本应在奇克拉约降落的客机只得改变行程,在首都利马机场降落。

  莫约班马市附近拉马斯镇的居民卡洛斯·莫里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大约有20间房屋倒塌,4人死亡,“所有拉马斯的居民都走到街上,大部分人在互相帮助”。当地一名警官说:“大地在剧烈颤动……人们涌上大街,十分惊慌。”

  此次地震是秘鲁近年来遭受的最强烈地震之一。2001年6月,秘鲁南部阿雷基帕省发生了里氏8.1级地震,共造成至少75人死亡,上万人无家可归,经济损失多达3亿美元。一个月后,安第斯山脉南部又发生了里氏7.6级的余震,但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严重破坏。

  秘鲁最严重的一次地震发生在1970年,约7万人在那次里氏7.9级的地震中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