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鸭子兄弟”总统总理只能上一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5:35 扬子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波兰国家选举委员会26日公布的本届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显示,在野的右翼政党法律与公正党 PIS 和公民纲领党PO得票分别位居前两位。

  根据这一结果,波兰法律与公正党将在众议院获得152席,公民纲领党获得133席,此外,在参议院的选举中法律与公正党和公民纲领党也取得了胜利,分别拥有48席和35席。目前这两个政党已开始探讨联合组阁的可能性,法律与公正党主席雅洛斯拉夫·卡辛斯基预计
将出任总理。不过雅洛斯拉夫·卡辛斯基的双胞胎弟弟列奇是现任首都华沙市长,也可望在两周后的总统选举中脱颖而出,成为波兰新总统,此举势必导致筹组联合政府的协商过程更为复杂。

  卡辛斯基兄弟现年56岁,两人出生时间只差45分钟,长相惟妙惟肖,都是圆圆胖胖、五短身材、满头银发,只不过列奇脸颊与鼻子上各有一颗痣,可资辨别。两兄弟从小就常玩身份互换的游戏,甚至相互代考拿手的科目,把同校师生耍得团团转。两兄弟都是童星出身,13岁时携手演出知名童话改编的电影《偷月兄弟档》,大受欢迎,波兰民众昵称他们为“鸭子兄弟”(其姓氏与波兰语的鸭子谐音)。成年后两人从影坛跨入政坛,上世纪80年代加入“团结工会”。

  今年10月波兰将举行总统大选,列奇被视为最有可能出线的人选。为避免相貌神似的两人垄断全国最高政治首长职务,引起外界议论,雅洛斯拉夫在议会选举结束后重申,若列奇当选总统,他将不会接任总理。这也使得总理人选将推迟到10月才能决定。

  25日举行的议会选举的投票率仅为40.17%,创下波兰历次选举投票率的新低。这是选民对一再爆出丑闻的民主左派联盟政府和失业率高达17.8%%的经济感到失望的结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