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内政部长辞职 称欲重返科学研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34 中国日报网站
阿富汗内政部长辞职称欲重返科学研究

资料图片:阿富汗内政部长贾拉利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阿富汗内阁主要成员之一、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9月27日宣布辞职。近日一些报道称,贾拉利与总统卡尔扎伊在任命派系领导人担任省政府重要职位问题上存在矛盾。

  据路透社报道,贾拉利在阿富汗私人Tolo电视台播放的采访节目中宣布辞职。他说:“我将不会留在内政部……一个主要原因是,我想重新开始进行学术和科学研究。”

  一些官员和分析人士一直认为,卡尔扎伊任命一些派系领导人担任省政府部门重要职位,但是贾拉利担心这些人会追求派系利益,因此与卡尔扎伊发生争执。

  贾拉利还曾公开指出,一些政府官员卷入阿富汗的毒品交易。分析家认为,政府官员涉嫌毒品交易成为实现阿富汗长期安全的最大阻碍。

  政府发言人拉希米在27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没有得到贾拉利辞职的消息。他同时指出:“每个人都有权辞职或继续工作。”

  总统府官员艾哈迈德说,他已经从媒体那里听说贾拉利将辞职,但贾拉利还没有向卡尔扎伊递交辞呈。

  另据美联社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内政部官员称,贾拉利将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他辞职的原因。 (婧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