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军事法庭宣判:女兵英格兰六项虐囚罪名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6: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9月27日电美国一个军事法庭周一(26日)宣判,被控告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待被囚禁者的女兵林奇·英格兰六项虐囚罪成立。

  据BBC报道,由五名军官组成的审判小组判决,英格兰虐待囚犯和进行猥亵行为等罪名成立,但一项虐待囚犯图谋罪则不成立。

  审判小组作出宣判时,英格兰在法庭里沉默地坐着。在这次审判中,和她的第一次审判不同的是,她的父母、她的婴儿都没有到法庭听审。

  英格兰的刑罚将在晚些时候宣判,她将面临最高十年监禁。

  英格兰成为了巴格达附近的阿布格莱布监狱虐囚丑闻的焦点人物。在2002年10月到11月期间拍摄的照片显示,英格兰虐待一些被蒙头的伊拉克被囚禁者时,面露笑容。

  其中一张在世界媒体广泛刊登或播送的照片显示,一名裸体的伊拉克囚犯脖子上被绑上了一个狗项圈,在地上爬行,美国女兵英格兰就牵着狗皮带的另一端。这些图片使得人们质疑美国占领伊拉克是否公义。

  英格兰的辩护律师说,英格兰患有学习困难,有缺陷的性格使她遵守强硬的长官、情人查尔斯·格莱纳尔的命令,而且她是被同僚误导的。

  不过审判小组拒绝接受抗辩,指出英格兰乐于虐待被囚禁者,而且美军士兵都获得足够的训练,应该知道在心理和肉体上虐待被囚禁者都是违法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