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瑞典环保殡葬方法出台 尸体先冻干后脱水再降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7:2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人们归于尘土的方式各有不同。英国喜剧表演组合“蒙蒂蟒蛇”曾有一句台词:“我们有三种办法对待你的母亲:埋葬,焚烧,或者丢掉。”如今,瑞典生物学家苏珊·威-马萨克又加上了第四种方式——“冻干”。而瑞典延雪平镇希望明年首次实行这种埋葬方式。

  根据威-马萨克的设想,尸体经冷冻后被浸泡在液态氮中,再经过脱水处理后被研
成粉末。须注意之处为,为了环保起见,尸体中的金属物质必须被提前分离出来,比如牙齿里的金属填充物。

  接下来,人们将粉末装在由玉米淀粉一类可降解材料制成的棺材中,埋葬在一个浅浅的墓穴中。传统墓穴深度为1.8米,那样会使尸体降解周期时间过长,而利用新方式可以使尸体在6至12个月的时间内就真正“归于尘土”,演变为地面上植物的肥料。

  威-马萨克目前已在35个国家对新埋葬方式注册了专利。今年,她还自费前往荷兰、英国、德国和南非进行宣传。根据她的说法,已有数以千计的瑞典人表示对这种类似“僵尸”的遗体冻干方式更感兴趣,而且瑞典已有7具尸体即将接受这种处理。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