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总理强调中国的高速发展有利于亚洲和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0:08 新华网

  新华网伊斯兰堡9月27日电(记者荣守俊)巴基斯坦总理阿齐兹27日强调,中国不同于历史上其他强国,中国以和平方式高速发展,中国的发展有利于亚洲和全世界。

  阿齐兹当天上午在此间举行的一个题为“中国与亚洲世纪的来临”国际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时说,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是亚洲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支点,有利于促进地区的经济稳定,中国的政治实力也是亚洲安全的保证。由中国、东南亚和南亚经济发展带来的巨
大变化对整个亚洲和全世界都有利。

  阿齐兹指出,中国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并且认为自己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一个稳定繁荣的世界也需要中国。只要中国高举和平、发展与合作的旗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就一定会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作出新的贡献。

  在谈到巴中关系时,阿齐兹说,巴中两国人民自古就有商业和文化交往,巴中两国现在的友谊是“全天候的”,是建立在“完全信赖”基础上的。他还说,巴基斯坦为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繁荣感到骄傲,中国的发展模式值得发展中国家效仿。

  本次“中国与亚洲世纪的来临”国际研讨会为期两天,由巴基斯坦战略研究所和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联合举办。200多名驻巴外交官以及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德国、日本和印度等14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出席了研讨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