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新政府成立以来首位部长递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2:52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27日电(记者陈刚)阿富汗内政部长阿里·艾哈迈德·贾拉利27日向总统府递交了辞呈。这是阿富汗政府去年正式成立以来首位提出辞职的政府部长。

  阿总统府发言人哈利克对新华社记者说,贾拉利的辞呈已经转交给阿总统卡尔扎伊,目前卡尔扎伊尚未对此做出答复。

  阿国内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贾拉利和卡尔扎伊在阿国内一些省长的任命上存在分歧,以及他曾公开批评一些阿政府官员参与毒品种植和走私活动,是导致他辞职的主要原因。

  此外,阿政府曾明令禁止拥有双重国籍的人出任政府要职,但同时拥有阿富汗和美国国籍的贾拉利一直拒绝放弃其美国国籍。随着阿富汗新议会即将产生,他将不得不面对议会的质询,这也可能是导致贾拉利辞职的原因。

  现年64岁的贾拉利出生于喀布尔,他曾作为前阿富汗陆军上校在英国接受过军事教育。苏联入侵阿富汗后,贾拉利远走美国,曾一度担任“美国之音”普什图语部主任。2003年1月贾拉利被阿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任命为内政部长。2004年卡尔扎伊正式当选阿总统后,贾拉利留任内政部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